(草稿)

黃宗羲指出統治的根本困難與矛盾:好人不會想做官,因為人性本好逸惡勞。

貪污問題不被監督:家豪學長說的內湖國小教務主任的貪污按、高賢學長知道前教育部長包工程給先生的公司

考試院公務員考績法引起的爭議。各種反應都有,唯獨沒有:「我該怎麼做?」「究竟要怎麼做更好?」因為,都是政府的責任。

政府不能從民間取得支持與意見,因此職能將越來越退化。終於導致瓦解。

 

案例一、

「我從出生到現在,一直是個透明人,因為沒有戶籍也沒有身分證」,花蓮光復鄉太巴塱國小女童萬祖璇,因為沒有身分證向馬英九總統求助,希望成為「有名有實的中華民國人民」;昨天,她生日,終於如願。

萬祖璇的母親撒亞.法拉原本嫁到日本,但婚姻並不圓滿,後來回台認識萬父,生下萬祖璇,但因前段婚姻尚未結束,無法辦理結婚登記;萬祖璇出生後,沒辦法報戶口,成為電影「不能沒有你」另類版。沒有戶籍的萬祖璇只能在國小寄讀,今年暑假即將畢業,因寄讀拿不到畢業證書,無法升國中;她很焦急,三月十日寄求助信到總統府,請馬總統幫忙。

信中寫到,「從出生到現在我一直是個透明人,我沒有戶籍也沒有身分證,生病了只能到外面買成藥吃,因為我沒健保卡可以看病。」「我的國家是講求民主人權的國家,我生在台灣、長在台灣,父母是道道地地阿美族原住民,我希望成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。」「希望總統能看到這封信,幫助我早日脫離透明人的窘境,給我合法的身分證明,成為真正有名有實的中華民國人民!讓我焦躁不安的思緒找到安全溫暖的寄託,我會虔誠的祈禱,為總統與我的國家祈福。」

萬祖璇用鉛筆,一字一字寫出心中的感受。這封信感動了馬總統,府方在一天內登錄此案,立即轉行政院、內政部處理。校方表示,內政部戶籍行政科協助萬祖璇母親辦理領養,讓無國籍的萬祖璇入籍,成為中華民國國民;日後萬母若與男友結婚,萬祖璇才會有法律上的父親。撒亞.法拉感激學校和總統幫助,達成女兒的願望,「過去對女兒的虧欠,如今可以釋懷!」
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5/5508085.shtml

 

案例二、

台灣人守時觀念已經建立,唯獨喜酒、壽宴常常不準時,喜宴拖得又臭又長,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推動「全民守時運動」,只要宴客「準時開席」,就可參加抽獎,最高可獲十萬元禮券。 這不是台北市首創,宜蘭縣五結鄉早在五年前就率先實施婚宴準時開席給獎金的措施。 五結鄉實施五年來,鄉民反應佳,從最初每年編廿萬元預算,現在增加至五十萬元,「準時開席,喜酒吃得輕鬆又愉快」,鄉長簡松樹說,現在到五結吃喜酒,「遲到保證吃菜尾」。http://udn.com/NEWS/LIFE/LIF1/5501082.shtml  

全民守時運動--獎勵市民宴客準時開席

為導正禮俗、呼籲全民守時,臺北市政府今年賡續推動「宴客準時開席」活動,欲參加者請攜帶身分證影本、請柬及報名表1份,至本區公所報名,獎勵條件:申請者需為臺北市民且在本市宴客(若為婚宴者,結婚一方設籍臺北市即可),桌次10桌以上,經查證通過可獲市長親自頒發精美紀念品1份,獎勵名額每年100名,歡迎報名參加,詳情請洽承辦人。

承辦人:民政課黃小姐  電話:23416721轉256

http://www.ccda.taipei.gov.tw/cgi-bin/Message/MM_msg_control?mode=viewnews&ts=463a8fff:1ac7&theme=/3790000000/379020000A/379023600A/wanhua_news

 

 

案例三、

少年有品 加州訂無髒話周
【聯合報╱編譯莊蕙嘉/美聯社沙加緬度25日電】

提案的加州眾議員波坦提諾從南巴沙迪納16歲少年海奇(McKay Hatch)得到靈感。海奇2007年在他就讀的初中創立「不說髒話俱樂部」(No Cuss Club),致力推廣無髒話運動,還上過知名主持人傑雷諾的脫口秀,分享不說髒話的好處。

海奇消除髒話的努力獲得廣泛響應,所設網站迄今已有3萬5000會員。美國各州皆有這種組織,甚至已擴展到其他20個國家。加州眾議會通過提案後,參議會下月1日如果也跟著通過,此案將立即生效,加州下個星期將正式禁止說髒話。波坦提諾說,這是全美首次有州議會考慮制定全州性的無髒話周,他的提案只提醒大家「像在祖母家裡一樣守規矩」,這項法案並未列入罰則。

州議會議場很少聽到髒話,兩黨議員都盡力保持君子風度,即使對提案激烈爭辯都不口出惡言。2007年,一名前參議員脫口罵「該死」(hell),結果參議會在百忙中撥出時間,辯論在議場使用這個字是否恰當。但最後沒有結論。波坦提諾說,他和幕僚打算送一個「髒話瓶」給每位同事和州長,不小心說了髒話的人,可投錢到瓶子裡表示懺悔。

海奇說,他發現說髒話與使用毒品、霸凌和其他不良行為有關,沒有髒話的世界會更為和諧。不過,推廣不說髒話卻讓他接到炸彈和死亡恐嚇,警方還派員到他家附近加強巡邏。海奇明年打算巡迴世界推廣不說髒話運動。

 
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 蕃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