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陸的爸爸媽媽為了招待我特別去買了數不清的大閘蟹來吃。

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次我在吃了螃蟹之後就起了蕁麻疹,痛苦萬分,所以我已經很久不吃螃蟹了。

但盛情難卻,怎可拒絕呢?

剛蒸好的大閘蟹。

陸伯伯說這一陣子剛好是最適合吃蟹的時候,因為前一陣子起了西風,蟹比較肥。

還是活著的大閘蟹,從正面好像看不出公母。我個人是覺得公的好像比較好吃。

陸伯伯說蟹一定要綁起來,不然會互相打死。死蟹是不能吃的。

 

戰利品。小陸的父母對我超級好,把比較好吃的肚子跟胸部都分給了我。

至於比較難以取食的蟹爪與蟹腳,我就交給小陸了。

 

上海人真的超會吃蟹的。輕輕鬆鬆就清潔溜溜。

不像我,吃了一嘴、一桌的殼。

華訓練一陣子,好像也很會吃了。

我忘了為還未下肚前的大閘蟹照張像,為他們那肥美的蟹黃留一張紀念。

母的黃有些比較深。公的肚子裡有一種白白黏黏的東西,

吃起來很像蟹黃的感覺,但更加香濃。

螃蟹後方是陸伯伯炒的鱔魚。

 

 

吃完大閘蟹後最大的感想是:靠,我居然不會對螃蟹過敏了。

之前至少十幾年沒吃螃蟹了,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。

隔天早上打嗝都還有蟹黃的味道。

大閘蟹真是名不虛傳啊。

 

飲水要思源,我就是因為這兩人才有大閘蟹吃的。感恩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 蕃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