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媽是老師,所以家裡常常可以收到學生家長打來的電話。有時候有些電話是晚上很晚的時候打來的,而且一說就說個不停。為此,我爸爸還生過幾次氣。
 
國中的老師,班導師也跟我們說過幾次類似的事。她說她很歡迎大家的爸爸媽媽打電話給她,但是請不要太晚打。十點以後,她的家人也需要休息了。
 
可是,六點、七點、九點、十點、十一點、凌晨兩點,幾點以後才算太晚呢?可能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定義。
 
現在,我們有cellphone, email, instant messenger,問題就更複雜了。手機是不是應該二十四小時開著?什麼時候應該用留言、需要留言,什麼時候不該用?漏接電話或是收到留言之後多少時間之內該回電才不算失禮?打電話、聽電話的同時,是否又該考量到發話收話雙方費率是不一樣的?什麼時候可以告訴第三者我的另一個朋友的電話號碼?
 
Email什麼時候需要回,什麼時候不需要回?是否該用正式書信的語氣?
 
上了MSN該不該打招呼,該跟誰打招呼,該不該說再見?有人要了你的MSN之後就再也不理你,有人只有需要你幫忙的時候才理你,有人永遠是忙碌或是離開,有人跟你有一句沒一句,有人跟你聊個沒完沒了,有人怪你為什麼不主動跟他打招呼,有人怪你才一跟你說話你就得離開了....
 
為什麼他不回我話呢?是因為他不想理我跟我作朋友?我的話太多太無趣?剛好在忙?不喜歡聊MSN?網路斷線?電腦當機?MSN不穩定?
 
其實這些問題大概都沒有什麼一定的答案,當然也沒有誰對誰錯。可是,它們卻往往是衝突摩擦的起源。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 蕃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