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主任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問了一下我們的意見。我的同梯佳宏希望能盡早自己下市場去試試。主任同意,於是安排今天我跟佳宏兩人自己去闖蕩(沒有學長、姊帶領)。上午去培英,遇到了幾個有興趣的老師,但沒結果。下午一開始很不順利,許多學校都不讓我們進去。但最後到了關東國小,遇到一位氣質很好的女老師,大約談了三十分鐘後就成交了。
 
扣掉大學的時候在DPP的打工、當兵、後來幫陳前總統助選、在美國Fedex打工,今天算是我人生第一次憑自己的力量賺到錢。
 
然而,雖說自己不是沒有努力,但這次的成功還是得感謝其它的要素。第一是產品本身好。暢談國際文化真的是盡心盡力的出了一批好書,若非如此,我們也賣不出去。第二是前輩(主任、學長、學姐)無私的傾囊相受。今天我對產品的介紹,感覺都是得利於學長的指導。這點特別不容易,因為業務這圈子其實是彼此競爭的。你翅膀硬了,多一個客戶,就是我少一個客戶。但學長他們沒有這樣藏私。身為基督徒的學姐甚至還在出發前為我們禱告。第三是遇到有緣份的客戶,願意給我跟佳宏一個介紹產品的機會,更願意相信我們公司的產品。第四是佳宏的業務技巧。因為他有經驗,所以在很多方面都是我遠遠不及的。若不是他的解說與說服的能力,我獨自一人是不可能完成這個案子的。
 
所以,還很有多東西需要自己努力慢慢學習。
 
另外,在我踏入業務這一行之後,很多學長、同學、親人都勸我轉行。還有很多熱心的為我介紹其他更好的工作。我很感動。謝謝這些人的關心,更謝謝他們這麼瞧得起我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 蕃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